搜索 解放军报

雄鹰特战旅百余名特战队员多种方式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来源:80强军号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7-07 14:17:53

建党百年之际,雄鹰特战旅百余名特战队员,在陌生地域展开了一场成建制、多伞型、多机型伞降实跳训练,特战队员在机舱内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以特有的方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清晨,特战队员按照预定编组,快速登机,搭载运输机前往任务空域。

“战位有我,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机舱内,在指导员崔璇的带领下,官兵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千米高空,见证着他们矢志打赢的决心,也见证着铁心向党的绝对忠诚。

“大飞机跳伞出舱速度快、开伞冲击力大,而且当地风速大,给伞降训练带来不小挑战。”伞降教员刘彦华解释道。为解决这一难题,他们在加强地面动作训练的同时,采用VR沉浸式虚拟场景、模拟离机平台等创新教学手段,极大提高了训练质效。训练间隙,他们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在学习党史中进行思想洗礼,激发练兵热情。

随着离机信号响起,特战队员相继跃出舱门,朵朵伞花悄然绽放。

建党百年砺精兵,千米高空铸忠诚。蓝天白云间,领队伞兵携带党旗凌空翱翔,紧随其后的,是10余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他们把使命镌刻在蓝天,把忠诚书写在战位,在高空绘出一副绝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