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越学动力越足,他们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打赢动力

来源:西藏武警 作者:曾俊 雷博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7-23 02:17:32

百年历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英勇顽强;百年探索,艰难曲折;百年成就,举世瞩目;百年故事,动人心魄……连日来,林芝支队采取重温入党誓词、活用“五小活动”、学深党史知识、唱响红色歌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凝聚前行力量,激励官兵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强军兴军实践。

“什么是信仰的味道?它是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甘之如饴,也是抗日敌后战场的先苦后甜……”在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官兵走上讲台,走进战位,深入设置小话题、搭设小舞台、利用小载体、营造小环境、开展小课堂,让教育贴近实际,贴近生活。

前不久,支队广泛运用政治教育、党团活动和“三个半小时”等时机,组织官兵对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原文再学习、再理解;利用红歌比赛、强军故事分享会、军营广播等形式浓厚学习氛围,强化学习效果;利用手机搜索权威媒体资料,拓宽学习渠道;通过集体讨论、撰写心得等方法,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全体官兵在学习中立志、在交流中感悟、在思考中升华。机动二中队上士姜龙在讨论交流时率先发言:“参军12年,看着部队发生的巨变和人民生活的日新月异,深刻感受到党带领我们一路走来创造了无数辉煌。生逢伟大时代,更要书写精彩人生。”

越学感悟越深,越学动力越足。连日来,林芝支队官兵将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备战打赢的动力,为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