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反恐战斗深夜打响:武警特战队员开展夜间反恐演练

来源:央视网 作者:余海洋、李灿明、邓星宇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1-09-02 01:12:51

特战队员快速出击

央视网消息:“2名‘暴恐分子’携杀伤性武器逃窜至某地一废弃居民房中……”8月17日深夜,尖锐的警报声打破营区的宁静,武警广西总队柳州支队特战分队官兵迅速携装集结,跃上运兵车,直奔事发地域, 一场夜间反恐实战演练瞬间打响。

特战队员制定作战计划

抵达现场后,各战斗小组按照方案迅速展开。借着夜色掩护,特战队员们根据先期侦察情况向目标区域进行拉网式搜索。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搜索目标

“侦察组报告情况,前方房屋发现目标。”根据侦察组传来的情报,各组队员们立即调整战法,交替掩护,迂回接近目标区域。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发起突击

特战队员隐蔽接近目标窗口

特战队员掩护队友发起突击特战队员破门突击

特战队员破门突击

随着爆震弹响起,战斗瞬间打响。各组队员迅速从居民房多点突入,发起强攻。一举将2名“暴恐分子”制服。

“实战思维存在漏洞,突击时机和位置把握不够准确……”战斗结束,小队长带领官兵在现地进行反思复盘,并按照实战化要求将暴露的问题查摆分析。

据了解,这类不打招呼的实战演练在这个支队已经成为常态。目的是检验特战分队的应急处置与协同作战能力,让他们时刻紧绷备战打仗这根弦,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

(余海洋、李灿明、邓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