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同使命-2021”维和特派团指挥所联合推演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吕德胜、张丹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09-29 07:27:00

“共同使命-2021”维和特派团指挥所联合推演举行

解放军报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吕德胜、张丹报道: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与联合国和平行动部合作举办的“共同使命-2021”维和特派团指挥所联合推演,9月23日至30日在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培训基地举行。

此次推演是纪念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旨在响应联合国“为维和而行动”倡议,提高我军维和参谋人员和待命部队指挥员专业化水平,弘扬多边主义,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演以“联合国维和特派团标准作业程序研究和训练”为课题,分理论准备、案例研究、总结评估3个步骤组织实施,针对武装巡逻、保护平民、处置突发事件、提供后勤支援、协调军民合作等维和任务进行案例分析研究,探讨最佳处置方案。联合国和平行动部及有关联合国维和特派团通过视频连线参加。

据了解,这是我军首次举办维和特派团指挥所联合推演,也是联合国和平行动部与维和出兵国首次联合举办此类推演,有关成果和经验做法将向联合国和平行动部及有关维和出兵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