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场面震撼!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海上伞降训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卢红波 张智 金天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16 07:19:26

伞花绽放海天间

——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海上伞降训练影像

■卢红波 张智 金天 摄影报道

特战队员操纵伞具向海面降落。

请领伞具、检查物资……凌晨3时,海军陆战队“蛟龙突击队”官兵紧锣密鼓地做着准备,一场海上伞降训练即将拉开帷幕。

由于海上作战环境特殊,特战队员不仅要掌握过硬伞降本领,还必须具备水上水下应对各种险情的技能。“海上伞降时,队员在空中要时刻关注风向、风速和水面情况,及时调整降落伞姿态,非常考验身体和心理素质。”该部作战保障科科长赖勇介绍。

某军用机场,几架直升机严阵以待。队员们快速完成登机,马达轰鸣声划破清晨的宁静。铁翼飞旋,直升机拔地而起,100米、300米、500米、800米……

“保持离机姿势,注意离机间隔……”起飞后,投放员不断叮嘱队员,同时仔细检查伞具背挂情况。飞机抵达预定空域,担任首跳任务的某连连长仁青才仁透过舷窗向下观察,聚精会神寻找伞降时机。

“请示伞降!”找准时机后,他迅速向指挥员报告并获准伞降。伴着刺耳的警报声和闪烁的红色报警灯,直升机尾门打开,仁青才仁纵身一跃,飘向目标区域。

“紧盯目标、注意顶风、调整伞具……”准确降落到目标点位后,仁青才仁将训练中的注意要点及时向队员们作了提示。随着跳伞命令下达,队员们迅速起立,弯腰、屈腿、抱紧备份伞,依次从天而降……很快,海天之间绽放出朵朵伞花。

勇闯险关,信心十足。

朵朵伞花,凌空绽放。

官兵沐浴着清晨霞光展开伞降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