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暗夜突击!直击武警特战夜间反恐演练

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作者:王治国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08-01 17:30:21

夜间追逃、小组战术、隐蔽潜伏……近日,武警甘肃总队平凉支队组织特战分队开展夜间反恐实战训练,锤炼官兵在暗夜环境下的作战能力。

“现有3名‘暴恐分子’作案后,携带凶器往韩店镇方向逃窜,命你部立即前往处置!”深夜,尖锐的警报声打破营区的宁静,特战队员迅速携装集结,跃上运兵车,直奔任务地域。抵达现场后,指挥员迅速研判情况,进行战斗部署,提出行动要求。

“各小组按照预定方案展开行动。”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命令,在高空侦察组和抓捕组的默契配合下,特战队员利用地形优势,交替掩护,迅速向居民房多点突入发起强攻,一举将“暴恐分子”制服。

“开展夜间实战化专项训练,以实战实练实演的方式,锤炼官兵在复杂条件下的适应能力、实战能力、应变能力,从而实现战斗力的整体提升,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高效处置。”该支队参谋长李保重介绍道。(王治国摄影报道)

战斗部署

成战术队形搜索前进

交替掩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