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巅峰对决!现场直击南部战区陆军狙击手骨干集训

来源:央视网 作者:黄国恩、宋晶晶、陈颖、陈诗曼、肖凯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2-12-26 17:44:20

狙击手在部队中往往是一个神秘而特殊的人群,要想成为一名弹无虚发的狙击手,一定离不开严格苛刻的扎实训练。近日,南部战区陆军组织“南部锋刃2022”狙击手集训,通过连贯精度射击、转移阵地射击、渗透狙击等数十个课目内容连贯训练和考核,全面锤炼官兵战场制胜能力。

狙击手集训训练内容,从最初的基础课目精度射击到应用课目,不断增加强度、增大难度,确保了参训队员在未知地域,未知距离、未知目标形态等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判断、快速精准打击目标的实战能力。

作为一种特殊的高危职业,狙击手必须具备敏锐的观察力,灵活的应变能力,超长的体能耐力,能够快速应变战场环境,未来战场对狙击手的使命要求不断更新。

通过多枪型同步组织、多课目连贯实施,突出极限条件训练,70多名狙击手进行了潜伏伪装、精度射击、隐蔽狙击等20多个课目的实战化考核,既培养了一批精打善战的狙击精英,还不断提高了部队作战能力。

(黄国恩、宋晶晶、陈颖、陈诗曼、肖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