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年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影像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陈明 等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3-01-12 10:17:10

新年伊始,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以昂扬的士气、饱满的热情,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大江南北演训场风雷激荡,呈现出一幅幅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沙场演兵图。

实战化军事训练,直接连着战斗力建设,连着战场胜败。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要求,深入推进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联合训练、对抗训练、科技练兵。广大官兵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真打实备,毫不懈怠,用脚步、履痕、航迹、弹道描绘强军新征程,向着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前进。

铁肩担使命,挥戈向打赢。让我们将镜头聚焦火热演训场,感受官兵勠力奋斗、逐梦前行的风采。

——编 者

鼓角铮鸣斗志昂 只争朝夕砺精兵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新年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影像

1月4日,新疆军区某团组织跨昼夜实战化演练。图为傍晚时分官兵向目标发起冲击。陈 明摄

1月3日,陆军某边防连官兵进行战术基础动作训练。董 奇摄

1月上旬,空军航空兵某旅开展实弹射击训练。杨 盼摄

1月4日,火箭军某部官兵紧急出动开展综合通信演练。程 鹏摄

1月3日,联勤保障部队某部进行装备装载训练。本报特约记者 赵佳庆摄

1月3日,武警重庆总队执勤四支队特战队员开展战术搜索训练。曹 伟摄

1月3日,陆军某旅组织直升机编队飞行训练。胡其武摄

1月初,海军某潜艇支队开展攻防演练。吴浩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