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蓝盔开展全要素警戒防卫演练

来源:高原战士微信公众号 作者:彭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08 12:33:00

立足维和战场 锤炼蓝盔精兵

刚果(金)当地时间2月3日上午

我赴刚果(金)第24批维和医疗分队

结合驻地周边安全形势和自身工作特点

组织全要素营区防卫演练

演练开始。维和医疗分队张珉队长立即向分队下达了营区转入二级战备的命令,警报声响彻营区,有少量不明身份人员在营区门口活动,企图投掷物品,冲击营门。

 

分队指挥组依据预案行动,所属人员第一时间穿戴防护装具,请领武器装备并到达指定地域,联络官立即向(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报告情况并请求支援,4个处突小组在领取枪弹、盾牌等防卫武器装备后迅疾奔赴营区的各个出入口进行警戒,侦查小组占领制高点进行观察,无人机升空对驻地周边情况进行侦察监视。

 

在喊话驱离,武装震慑后,有效制止了不明身份人员的过激行径。

据悉,分队进驻以来,他们在执行紧张的医疗救治和新冠疫情防控之余,修缮加固了防御工事,构建覆盖整个营区的监控系统,严格值班执勤制度,常态化进行战备演练,不断提升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 

维和医疗分队廖卓君副队长告诉记者,分队进驻(二级医院)以来,他们结合驻地安全形势和营区布设,动态修订完善了警戒防卫、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紧急撤离等各类方案预案,按照每周1次单科目、每月1次综合演练的要求常态化组织训练,有效提升了队员们战备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