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表彰!维和勇士佳节逢喜讯

来源:“向雷锋学习”微信公众号 作者:都业丰、王亚楠、闫树超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10 10:00:39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第八批赴马里维和警卫分队官兵欢聚一堂,召开“双争”评比阶段总结暨表彰奖励大会。过去的一年,分队各类工作在维和营立起一流标准,通过联合国多次演练核查,彰显了过硬实力。分队全面建设步履坚实、行稳致远,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标志性的优异成绩。

“双争”评比阶段总结暨表彰奖励大会现场

礼兵就位

受表彰官兵

自抵达任务区以来,分队多次圆满通过了联马团的装备核查、环境核查,组织联合防卫演练,累计执勤37853人次、巡逻护卫2360公里,接受联合国维和行动部、联马团总司令和参谋长检查,受到联马团司令吉伦斯波雷“中国官兵具备很强专业素养”的高度评价,展现了大国威仪形象,彰显了中国军人风采。

官兵进行实战演练

联合演练开始后,官兵迅速抵达各自战位

巡逻途中,利用无人机侦查可疑路段

官兵利用多种武器对“武装分子”进行火力压制

官兵针对“出入营区人员及车辆检查”“重要通路设卡盘查”等课目进行专项训练

分队组织官兵进行常态化个人素质认证、防卫演练,坚持每周组织无人机飞行操作、可疑人员车辆甄别、简易爆炸物识别处置等16个课目训练,每周组织不少于1次的综合演练,做到“情况一秒钟反应、警报一键式发布、营区一体化联动”,分队的备战能力、训练水平、战斗作风得到持续强化。

防暴恐训练

常态组织无人机培训

常态组织体能考核

高标准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为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在练兵备战中的服务保证作用,分队大力营造蓝盔文化氛围,以维和元素为支点,以战斗精神为靶向,以集装箱板房为载体,悬挂“习主席讲话要点”“维和战斗口号”“疫情防控要求”等宣传标语,布置维和30周年文化长廊,举行神枪雕塑揭幕活动、讲经典战例、唱战斗歌曲,利用“微课好文”、“开心一刻钟”、“维和家书”、《蓝盔快讯》等平台,构建微课堂培育、微讨论深化、微视频升华、微环境熏陶的“四微一体”教育模式,以兵言兵语交流学习心得,从细微处提高官兵思想觉悟,激发官兵责任感、使命感,让官兵在耳濡目染中得到了文化反哺,使战斗精神在维和任务中得到了有效提升,把官兵练兵备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

开展“学雷锋精神,争做神枪传人”育人成才活动

举行神枪雕塑揭幕活动

布设维和30周年文化长廊,官兵纷纷驻足参观

在营区设置战斗口号

此次表彰大会,在年度各类任务中表现优异的官兵代表走上领奖台,感受精武荣光,发挥引领作用。分队专门设计制作了奖章证书等物品,并由分队领导颁奖,立起了抓练兵备战有功有位的鲜明导向。

下士宋永强荣立三等功

立功受奖官兵与分队领导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