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军人的春节家书①|待我凯旋,回去承包所有家务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刘振永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2-18 15:17:19

待我凯旋,回去承包所有家务

■刘振永

想念的妻儿: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到达马里任务区已经半年了,加上封闭集训的5个月,小一年未见了,这不,再有十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这也是我第二次在异国他乡过春节,也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二次不能团聚的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这种感觉你我都懂。

我在这里每天过得忙碌而充实,一有时间也会和你们视频,尽管声音断断续续,尽管画面时常卡顿,但是看到你们就好,不过真的是信号不好,可不是儿子要红包我不给。这里的疫情、安全形势也都还好,不用挂念,每天和你们视频也是为了让你们心中踏实。

前一阵子,大连疫情不容乐观,看到你们社区工作那么忙,加班加点、入户登记,给隔离人员送物资、药品,协助医务人员筛查等等,既为你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你捏一把汗。忧中有喜的是把你练成了女汉子,把咱十岁的儿子练成了暖男,听说他现在能为你做早餐,炒得一手好土豆丝,蒸得一手好鸡蛋羹。虽然知道对他来说是好事,也是历练,但是心里还是酸酸的。你们娘俩都辛苦了,再坚持坚持,待我凯旋,解放你的双手,一切由我来,好好地给你补休。

还有值得欣慰的是儿子现在学习不用你操心了,听说考了第六名,尽管是为了不写寒假作业而努力的,不过结果是好的,其实也不用给他太大压力,儿孙自有儿孙福,正确引导,让他知道学习是为自己,让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努力就好。

好了,不啰嗦了,惟愿新的一年,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回归正常的生活,身体健康,平安喜乐。祝你工作顺心,儿子学习进步!

敬礼!

刘振永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