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战士凯旋,他们这样迎接……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刘瑞峰、郭欢欢、曹立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01 14:05:52

近日,一场热烈的欢迎仪式在77集团军某旅展开,该旅某营官兵用板报、横幅装点营区,用舞狮、鲜花营造氛围,迎接远赴国外参加军事援助任务的3名战士凯旋。

营区道路两侧,官兵们整齐列队,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向3名维和战士致以敬意。在全营官兵的瞩目中,3名战士步伐坚定,脸上写满荣光。

欢迎仪式上,战友们送上鲜花和哈达,营队干部为他们带上奖章,并讲述了他们执行任务期间的先进事迹,号召全营官兵向他们学习,建功军营、不负使命。

上士 舒通

刚结婚不久,舒通就受领维和任务奔赴非洲大地。期间,他克服各种困难,排除线路故障180余处,检修发电机组75次,排除供水系统故障130余次,架设、维护安防系统5路62个摄像头,保证了官兵用水用电和营区安全。

中士 罗治龙

执行任务期间,罗治龙维修保养车辆120余次,驾驶车辆行驶3万余公里。2019年9月,他前往卢本巴希接回指挥车,行程2000余公里,历时18天,途中经过了沙漠、森林,环境险恶,依然克服万难完成任务。

中士 刘源

执行任务期间,刘源累计维修各类轻武器152支,检测装备310余件,同时利用专业特长,保障维和分队教学训练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