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马里维和官兵向马里加奥市团结小学捐赠学习用品

来源:“向雷锋学习”微信公众号 作者:都业丰、王碧源、王化伟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08 15:30:30

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前夕,中国第八批赴马里维和部队警卫分队向马里加奥市团结小学捐赠学习用品及文体器材。为迎接中国官兵的到来,学校老师阿哈玛德组织孩子们举行了欢迎仪式和升国旗活动,孩子们用歌声向官兵们表达谢意,感情真挚。

学校老师阿哈玛德组织孩子们举行欢迎仪式和升国旗活动

团结小学位于加奥超营南侧附近的村庄里,落后的经济、动荡不安的生活,导致当地教育资源稀缺,能担负起学费的家庭少之又少,教育普及率极低,学习用品对孩子们更是奢侈品。当警卫分队送来他们急需的学习用品时,孩子们清澈的眼睛里涌现出希望的光芒。

孩子用歌声欢迎维和官兵

久处战乱的孩子们在镜头前很拘束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祝愿他们将来能够学有所成,为当地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也祝愿中马两国友谊能够在他们的见证和接力下历久弥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警卫分队副分队长孙立东在致辞中向学校师生们送去祝福,并把捐赠物品清单交到校长穆罕默德手中。

孩子对中国军人叔叔的礼物表示感谢

孩子在镜头前开心地展示收到的礼物

孙立东对笔者说,此次捐赠活动是他们弘扬雷锋精神的一种体现,他们还将继续为学校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让希望的火炬在一批批中国维和军人中不断传递下去,让雷锋精神在西非大地生根发芽。

当地的人们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进中国维和部队和当地群众的友谊,警卫分队此次向学校和贫困学生捐赠衣物、足球、书包、文具等文体学习用品共790余件,有效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解决了贫困学生的实际困难。

正在修建的新教室

孩子们向维和官兵挥手致意

“我代表全校42名师生感谢中国维和军人的慷慨捐赠,这些学习用品对于孩子们的成长进步意义重大,是你们再一次照亮了孩子们的求学之路!”中国军人的爱心捐赠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校长穆罕默德连连称赞,“你们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希望,我们的孩子也因此而备受鼓舞,中国维和军人是和平信念的传播者和捍卫者,是马里人民真正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