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援助黎农业局修缮办公楼正式完工

来源:中国军视网 作者:刘攀 丁文栋 赵文环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3-26 14:34:00

简介:贝鲁特当地时间3月19日,由中国第19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援助修缮的黎巴嫩提尔市农业局办公楼正式完工。在提尔市农业局竣工揭牌仪式上,中国第19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副指挥长熊朝春和黎巴嫩南部省农业厅厅长萨瓦沙共同揭开含有中黎两国国旗的牌匾,并参观了中国维和部队所援建修缮的提尔市农业局会议室和办公区域。

提尔市位于黎巴嫩西南部,与以色列接壤,是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的驻扎地。该市农业局办公楼建于1980年,由于时间久远,楼内多处部位受损严重。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了解情况后,主动伸出援手,派出15名专业力量组成施工小组,为提尔市农业局排忧解难。

据了解,这15名官兵全部参与过去年贝鲁特港口爆炸灾后重建援助工作,专业过硬,经验丰富。在完成所需修缮部位外,维和官兵还利用施工之余,自制浇筑了两个重100公斤的通风口水泥板,解决了办公室房顶的通风口漏水问题。他们还对会议室和办公区域面积达500多平方米的内外墙进行全面翻新。经过两周的施工时间,在中国维和官兵努力下,修缮完毕的办公区域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