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祝贺!中国维和步兵营喜获“3月最佳出兵国”表彰

来源:陆军新闻 作者:霍 跃、曹 壮等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20 08:59:15

日前,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朱巴战区授予正在海外执行任务的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3月最佳出兵国”集体表彰,以奖励中国营在3月份各项维和任务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也是2021年朱巴战区首次且唯一一次向出兵国授予表彰。

据了解,该维和步兵营部署至任务区仅4个月,在所有出兵国中部署时间最短,已先后处置UNH周边火情、枪响、偷盗、持械聚集、投掷石块、持枪进入武器禁区等9类事件150余起。完成3次长巡、10次短巡、4次武装护卫,分赴9个任务地区,共历时22天,总行程2000余公里。组织朱巴城巡114次,赴白尼罗河取水点拉水214次,始终坚持以最高的标准执行联南苏团赋予的各项任务。

▲图为朱巴战区司令员亲手颁发荣誉证书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该维和步兵营还利用取水,长、短巡等时机,对任务区附近村庄、妇女儿童协会、保健中心、学校、福利院等进行人道主义援助、慰问、义诊、文化交流等活动19次,赠送生活用品、学习文具、常用药品等2100余件,受到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朱巴战区军民协调官在刚结束的战备能力评估交流中给出“在这个方面,你们比以往任何一支分队做得更好,让我更加深了对中国军队的认识,我代当地民众感谢你们的友好和帮助”的评价。

▲图为获奖证书

证书内容译文如下:

此荣誉证书为表彰取得杰出成就的第7批中国步兵营。祝贺第7批中国步兵营营长和所有官兵在2021年3月所取得的成就。你们在任务区完成了60次巡逻,在LIRIYA地区进行军民协调活动受到了联南苏团部队司令的高度赞扬,为执行主要补给路线维和任务的另一个出兵国分队提供了武装护卫和油料补给,并且在战备能力评估中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