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骨干集训

来源:80强军号 作者:单龙华 王宏阳 王兴刚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26 10:21:20

4月23日,某培训基地,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骨干培训班开班,来自第80集团军和北部战区某医院的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维和官兵对任务区情况的了解,帮助官兵把握遂行维和任务的重难点问题,规范维和人员言行,强化维和部队遂行任务的能力基础。

来自总部机关、部队院校、科研院所、机场海关等多名军地专家担负授课任务,内容涵盖维和行动概述、任务区军情、维和人员行为准则、突发事件处理等。

参加培训的某部四级军士长张旭洋说:“这次培训非常难得,我一定要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回去后,把学到的知识传授给其他同志,打牢执行维和任务的能力基础。”

 据悉,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的工兵分队和警卫分队将由陆军第80集团军某工化旅和某合成旅官兵组成,医疗分队由北部战区某医院人员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