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7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展开首次实弹射击训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培敏 鹏刚 曹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27 09:26:16

针对南苏丹当前安全形势,联南苏团对部队遂行任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日,正在南苏丹朱巴执行维和任务的第7批维和步兵营,首次展开实弹射击训练。

结合近期南苏丹安全局势,维和步兵营严格按照《联南苏团标准化作业程序》,以巡逻过程中遇袭为背景,构设紧贴任务区的战场环境。

训练现场,维和官兵全副武装。依据编组采取卧姿、跪姿、立姿和乘车射击等多种方式完成应用射击训练。射击训练后,维和步兵营还组织“和平使者”射击竞赛,在射击现地开展表彰活动,为6名比武尖子颁发荣誉证书。中国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指挥长杨忠举表示,开展射击训练的主要目的是使全体维和官兵都能熟练掌握手中武器,全面提升在复杂多变情况下的实战能力。(马培敏 鹏刚 曹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