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圆满完成两支驻点部队回撤任务

来源:忠诚号 作者:李 晖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4-28 09:36:21

法希尔当地时间4月23日22时,中国第16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工兵分队那提提营区官兵,历经2天1夜,长途机动300余公里,圆满完成最后一支驻点部队回撤任务,平安顺利机动到达法希尔主营区。

▲集合完毕准备出发

此次驻点部队回撤任务是按照联非达团(联合国和非洲联盟驻苏丹达尔富尔特派团)裁撤计划统一行动,共有6个国家维和部队参与,这也是联非达团裁撤前重要工作之一。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格洛、那提提两支驻点部队官兵,先后分两个方向,采取地面和空中方式,机动至法希尔主营区。

▲空中机动人员返回

在长达一周的回撤过程中,地面机动车队共行驶600余公里,车队穿越干涸河流、横跨迈拉山脉、通过沙漠地带,克服高温酷暑、车辆爆胎陷车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回撤任务。

▲编队行驶

自2020年8月底部署到任务区以来,中国第16批赴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格洛、那提提营区的官兵们,先后完成了营区防护设施修复、拆除营地废旧设施、信号塔建设、跨区道路施工、多个营区环境清理、救援友军装备等多项工程保障任务。官兵们以精湛的专业技术、严格的工作标准,赢得了联合国及其他国家维和官兵的广泛称赞。

▲夜间抢修车辆

随着联非达团使命任务逐渐接近尾声,下一阶段,营区移交和回国工作更加繁重,维和官兵将不负使命、不辱重托,展现中国蓝盔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