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通过联合国首次作战效能核查

来源:解放军报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1-05-19 15:36:57

刚果(金)当地时间5月12日,中国第24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高标准通过了联合国作战效能核查,这是该分队自去年9月份到达任务区以来的首次作战效能核查。

在两天的核查中,核查官主要对分队战备训练、卫勤保障、武器弹药、安全防卫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细致核查。在听取我医疗分队情况汇报后,核查官们入库房、上岗楼、进病区,现地查看分队各类物资是否齐全,设备是否完好,各类方案预案是否齐全。 

他们还专门就战场救援、营区防卫和防灾减灾进行临机导调,通过设置各种突发情况,现场考验分队应急处置能力。最终,分队顺利通过全部项目核查。 

据悉,联合国作战效能核查通常6个月开展一次,主要是对维和部队在作战、训练、管理及环保等方面的综合性检验评估,其目的是通过核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各分队战备建设质量是否达到任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