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将举行线上维和人员国际日招待会

来源:国防部网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5-27 18:12:05

5月27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答记者问。

记者:据悉,5月29日是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中国军队届时可能举办相关纪念活动。请介绍具体活动安排。

谭克非:2002年12月11日,联合国大会决定将每年5月29日确定为“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以致敬所有为联合国维和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为纪念第19个维和人员国际日,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中心将于5月28日与联合国驻华协调员办公室在北京共同举办线上维和人员国际日招待会。外交部,国防部,联合国驻华机构,联合国维和行动主要出兵国、出资国驻华使团代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驻华代表等将参会。

今年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中国愿同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一道,坚定捍卫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努力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的世界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