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启程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蓝天章 杜兴柯 庄小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8-19 08:31:20

 (视频来源:南部战区)

17日下午16时许,我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100名官兵,在完成14天隔离、核酸检测正常后,从惠州平潭机场乘专机出发。次日7时在昆明长水机场搭乘专机,飞赴黎巴嫩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迈着坚定的步伐出征

脸上洋溢着自信

合影

该分队官兵共计200人,以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经过前期充分的准备,官兵们顺利办理通关手续,通过物品安检,有序组织登机,以崭新的面貌踏上出征路,用忠诚和奉献展示大国担当。第二梯队与第一梯队汇合后,将共同担负“蓝线”栽桩、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的修缮及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登机前测试体温

工作人员检查官兵护照

机场外等待安检

在昆明机场等候安检

为更好应对黎巴嫩任务区严峻安全形势,该分队在行前准备期间,重点对战斗技能、战场救护以及应急处突等课目进行强化训练;结合维和任务,针对防卫工程施工、外事法律法规和涉外礼仪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学习;筹备15个月的防疫物资。“现在,我们全体官兵士气高昂、准备充分,将为维护黎巴嫩地区稳定和国际和平做出应有的贡献。”该分队教导员赵剑烈说。

战场救护

防暴徒袭击演练

据了解,第一梯队100人已于当地时间7月29日抵达黎巴嫩维和部队营区,并与第19批任务分队完成了装备、营房、物资器材等各项交接。目前,以该旅为主体组建的建筑工兵分队出色完成了4次赴黎维和任务,这是该旅第五次奉命出征。

向联合国、黎巴嫩以及中国国旗敬礼 

作者 | 蓝天章、杜兴柯、庄小好

摄影 | 赖晋安、吴桐、李佳盼、谢功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