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首次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波、蓝天章、庄小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18 09:23:12

当地时间9月13日,我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首次接受联合国军事能力评估,所有项目均高标准通过。

据了解,此次军事能力评估是联合国对维和部队进行的一项结构性、系统性评估,涉及内容多,覆盖范围广,旨在摸清各支维和部队的实力与不足,全方面检验维和部是否具备完成维和任务、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评估监察组对人事福利软件资料检查

当日上午9时,由联黎司令部7个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评估检查组,上哨位、进库房、钻掩体、访班排,通过听取汇报、分类查阅资料、对口随机问询、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我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的人事、情报、行动、训练、通信等3类117项内容进行逐个对表检查,逐个人员按岗考评。

评估监察组检查应急处突方案

据该分队军事组组长杜廷军介绍,为确保能够一次性通过军事能力评估,该分队严格对照联黎部队下发的标准作业程序,区分筹划部署、精心准备、组织实施、模拟评估检查等4个阶段针对性展开准备工作。此外,该分队还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规范工程建筑、应急处突、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等工作流程,有效提高了部队的战备水平和执行任务能力。

评估监察组对消防器材的检查

经过全要素、全员额、全方位的检查评估,该分队军事能力各项指标均达到评估标准,以总评优秀的成绩通过部署到位后的首次军事能力评估。在评估反馈简报中,评估检查组组长张亚坤中校评价说:“良好的精神风貌、齐备的文件资料、过硬的专业能力让我们印象深刻,不愧是联黎部队的一张闪亮名片,相信你们能够安全顺利地完成联黎司令部赋予的各项任务。”

建筑工兵分队长王朋讲话

评估监察组随机抽问相关问题

评估监察组通信软件资料核对

评估组对分队完备的软件资料非常赞赏

听取报告

评估检查组前往现地勘察

评估检查组现地对表核对

评估检查组认真反馈军事评估情况

评估检查组与维和官兵留影

作者:李波、蓝天章、庄小好

投影:李佳盼、吴锋、谢功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