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刚果(金)维和官兵自制月饼过中秋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09-21 09:06:09

中秋佳节本该是居家团圆的日子,而远在刚果(金)的维和官兵们由于工作原因不能回家过节。

为了让执行维和任务的官兵们也能够吃上月饼,近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炊事班利用有限的食材做出了让大家满意的“维和月饼”,使官兵们在海外也能尝到家乡的味道,感受节日的气氛。

一切准备到位后,炊事班的班长们开始忙碌起来。

揉面、调馅、包月饼、烘烤,看似简单的月饼,却需要官兵们细心的制作。不一会,一个个花样别出的月饼摆满了整个烤盘。

分队领导带着炊事班精心分装好的月饼,第一时间为执勤一线的官兵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长王斌:中秋佳节即将来临,这是我们到达任务区以后迎来的第一个中国节日,你们在这里站岗执勤,守护营区和战友们的安全,我受指挥长委托代表分队党委,向你们及你们的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你们及你们的家人节日快乐、阖家幸福,身体健康,辛苦了。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战士刘涛:谢谢组织的关心,我们一定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在此也祝首长和战友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总台记者 白洁 通讯员 郭株江 闫骏花 李安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