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二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怀武 明玺 仕现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0-02 15:41:59

中国第二十五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国庆出征,为国献礼

国庆佳节第一天,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出征仪式在成都市双流国际机场举行,第77集团军某旅为近百名参加维和的官兵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

欢送仪式现场,官兵代表向维和官兵代表献花。随后,第77集团军领导进行致辞,向即将出征的勇士们传达了各级领导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最后,到场的领导与大家一一握手道别。

据了解,第一梯队124人已于当地时间9月13日下午抵达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营区,进行14天的隔离,隔离结束后,与第24批任务分队完成了装备、营房、物资器材等各项交接。

“履行使命维护和平,牢记重托为国争光。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里,走出国门,远赴刚果(金)执行维和任务,我们一定以“严以国内,高于平时,强于友军”的标准,坚决完成好这次维和任务,以优异成绩,不负党和人民重托!”该工兵分队副指挥长刘黎宁介绍说,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官兵们强体能、练技能,有信心也有能力完成好此次维和任务。

据了解,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共218人,由一个175人的工兵分队和一个43人的医疗分队组成,分别由陆军第77集团军某工兵旅、西部战区总医院抽组而成。工兵分队以该旅官兵为主组建,主要担负道路修筑、桥梁抢修、直升机起降坪构筑、营区建设等任务;医疗分队以西部战区总医院为主组建,主要担负卫生防疫、人道主义救援、伤病员救治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