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全部抵达任务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闫骏花、徐怀武、马嘉隆、郭株江、李安岗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03 22:34:22

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伴随着整齐的车队和热烈的欢迎声,乘包机抵达刚果(金)戈马国际机场的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二梯队94名官兵,转乘专车进入中国维和工兵分队营区,标志着中国新一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已全部部署到位。

第二梯队官兵进入营门。

新一批的刚果(金)维和部队总人数为218人,包括175人的工兵分队、43人的医疗分队,他们共分两个梯队前往刚果(金)。第一梯队124人已于当地时间9月12日下午抵达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中国半岛营区,在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后,于9月28日与第24批维和部队完成了营房设施、军械器材、车辆机械等交接工作,正式接管了任务区。

第二梯队官兵在机场搬运物资。

据悉,2003年4月,应联合国邀请,中国派出首支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参与在该地区的维和行动。目前,中国累计向刚果(金)任务区派出25批次维和工兵、医疗分队,维和人员超过3000人次,在任务区数百个点位执行了上千项的工程保障任务。

进行轮换交接。

在局势动荡、险情频发的环境中,中国维和官兵不负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维和任务,赢得了刚果(金)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官兵将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始终把祖国荣誉放在第一位,展示中国蓝盔良好形象,为刚果(金)地区的持续和平与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