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赵剑烈 蓝天章 庄小好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0-10 14:26:15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

核查官员对一级医院的检查给予高度肯定

当地时间10月8日,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通过联合国环境评估,赢得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环境评估官员高度肯定。

据了解,环境评估是联合国检查各出兵国维和部队能否有效履行使命的一项重要指标。

分队官兵陪同核查官员在营区检查

此次评估由联黎司令部环境管理股(EMU)根据维和部环境政策和准则,实地对居住环境、一级医院、炊事班、给养库、水电室、垃圾池等区域的用水管理、污水处理、能源效率、固体废弃物管理、医疗垃圾处理等5个方面40余项内容进行拉单列项、全方位检查,现场打分。营区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整洁的环境卫生、水资源的充分利用,受到了环境评估官员的多次赞扬。

核查官员对照清单与分队官兵进行核对

经过2个小时的认真检查后,核查员Hussein称赞道:“你们营区在垃圾分类、资源循环使用、节能环保以及营区绿化方面做得很好,值得其他出兵国学习。”

据该分队军事组组长杜廷军介绍,该分队自8月份部署以来,先后通过了首次军事能力评估、装备核查,完成了工程勘察、联黎司令部板房修建及靶场修整等任务。为了赶在雨季到来之际,该分队正在加班加点、多点位同步展开施工作业,目前军民合用的“VA-2道路”以及加纳营1-21等工程作业已经进入攻坚期,预计在10月中旬完成施工任务。

作者:赵剑烈、蓝天章、庄小好

摄影:李佳盼、黄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