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作战效能核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白洁、李晓龙、乔岩 责任编辑:李庆桐
2021-11-19 10:46:11

当地时间11月18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作战效能核查。这也是该分队自今年9月份部署到任务区以来,首次接受作战效能核查。

在为期3天的核查中,核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导调等多种方式,围绕战备训练、疫情防控、医疗服务保障、后勤保障、行政管理、营区安全防范、武器装备、车辆装备性能等8类项目展开细致核查。核查中,核查组还观摩了应急处突、医疗救治与后送和消防演练,并临机导调、预设多种突发情况,考验分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医技保障组组长路强表示:“此次作战效能核查,我们周密部署,精心准备,高标准展示了我维和医疗分队战备状态和遂行任务能力。我们将以此次核查为契机,结合当前复杂的安全形势和医疗救治任务,以更加细致的工作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全面锤炼提升过硬的卫勤保障能力。”

作战效能核查是联合国对任务区维和部队进行的一项综合性检查,通常每6个月开展一次,内容涵盖人员、装备、训练、管理、后勤保障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了解和掌握维和部队战备建设质量是否达到任务要求,检验部队整体遂行任务能力。经过量化评估,最终,中国维和医疗分队顺利通过全部项目的核查,并受到联合国作战效能核查组高度评价。

联刚稳定团司令部核查官巴·苏勒曼表示:“中国二级医院安防设施和文化设施完备,医疗后送处置迅捷高效,防卫和消防预案设置合理,医疗区和生活区环境卫生良好,人员专业水平高,服务意识非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