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宏阳 责任编辑:孙智英
2021-11-22 17:15:00

新华社达喀尔11月22日电(王宏阳)巴马科消息: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日前顺利通过联合国装备核查。这是该分队9月中旬轮换部署以来第二次接受核查,所有装备器材均符合联合国核查标准。

核查当日,由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8名工作人员组成的核查组抵达部署在马里北部加奥地区的维和工兵分队营区后,采取听取汇报、现地检查、逐条对账、实装操作检验等方式,对中国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装备设施进行核查。

经过4个多小时的检查评估,联合国核查组一致认为,中国维和工兵分队的各型主装备和自我维持类装备全部达到联合国要求,完全符合作战要求和维和任务需要。

装备核查是联合国对出兵国提供的装备和设施能否满足维和任务需求和生活需要而进行的综合性检查评估,通常每季度进行一次。此次装备核查结束后,维和官兵们将按照计划继续执行任务区内道路桥梁、机场跑道、营房设施抢修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