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困难多点同步施工受好评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庄小好、王哲浩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1-11-24 06:24:12

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克服困难多点同步施工受好评

解放军报讯 庄小好、王哲浩报道:为爱尔兰波兰营构筑装甲车掩体、在尼泊尔营搭建标准围栏及石笼墙、为印度尼西亚营整修防空掩体……近日,赶在当地雨季到来前,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与时间赛跑,克服多种困难在多点位同步展开施工作业,受到维和友军好评。

该分队此次多点施工的作业区域均位于黎以边境“蓝线”附近,地形复杂、道路狭窄、山坡陡峭。一旦雨季来临,这些因素将对机械装备通行、施工作业展开、安全风险管控等造成不利影响。为加快工程进度,分队官兵连续奋战,目前在尼泊尔营的施工任务已接近尾声。

据了解,该分队今年8月部署到位以来,已高质量完成18项工程任务,受到联黎部队和当地民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