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 完成第十一次轮换交接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晓峰 韩一民 涂明辉等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1-12-12 08:27:59

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接替分队

维和部队交接仪式大会——签署交接清单

当地时间12月11日,中国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第11次轮换交接仪式在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营区进行。中国第12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将正式开始履行维和使命。

交接分队整齐列队迎接第十二批维和官兵

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第一梯队维和官兵已于11月24日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在过渡营进行了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和身体健康检查。12月10日开始,陆续乘坐联合国飞机抵达瓦乌任务区。

维和部队对车辆的完好情况进行清点及询问

近日,两批维和部队除了对指挥权限、武器装备、营房营具、防疫物资、卫生防疫等10多项内容进行交接外,还结合任务区形势,对营区周边环境、疫情防控经验、执行任务的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维和部队对弹药进行清点

“轮换交接不仅是交接任务和物资,更是传授经验和方法,我们几个月以前就开始着手准备,将每一台装备现状梳理成册,将几十个主要岗位工作经验写成论文,提前向第十二批维和战友进行交接,确保他们到达任务区能够迅速熟悉情况,适应维和任务。”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大队长舒爱军说道。

维和部队交接仪式大会

中国第十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从去年11月部署至任务区以来,先后完成486公里的3条主要补给线道路的修缮、索普河桥梁重建、简易停机坪搭建,以及百余项小型工程支援任务,改善了当地居民的生活条件,赢得了联南苏团各级领导的广泛赞誉,268名官兵全部获得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维和部队进行车辆检查

维和部队进行工作交流

维和部队进行工作交流

维和部队进行物资点验

中国第十二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将继续担负瓦乌周边的道路维护、工程支援和卫勤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