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官兵晒出2022年愿望清单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黎华玲 臧雅麒 孙鹏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1-01 08:02:49

2021年,他们怀揣“维和梦”,携手相聚,激情满怀,启程远航;2022年,他们接过“接力棒”,充满期待,斗志昂扬,步履铿锵。

他们是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官兵,在异国他乡披肝沥胆,头戴蓝色贝雷帽、臂佩五星红旗臂章,为了和平的承诺与信念,奉献热血青春,挥洒壮志豪情。

在新年到来之际,让我们与小编一起,走进维和步兵营,看一看他们的新年愿望。

我叫贾兵五,今年23岁,我是快反分队的一员,为步兵营的安全保驾护航。2022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家人身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希望参加此次维和任务的战友们顺利完成此次任务,凯旋而归!

我叫赵金鹏,今年29岁,我是步兵分队的一员。2022年我希望家中待产妻子顺利生产,母子平安!也愿我维和官兵平安凯旋!

我叫周国顺,今年32岁,是一名炊事员。研究新花样、出炉好食品,让大家在任务区也能吃上美味佳肴,是我的职责所在。2022年我的新年愿望是:厨艺不断精进,菜肴美味可口,竭力保障到“胃”,助力战力提升。

我叫徐红庆,今年31岁,我是修理分队的一员。2022年我要立足本职岗位,精进维修技能,及时排除故障,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新的一年愿世界持久和平,祖国繁荣昌盛,军队更加强大,家人一切安好!

我叫仲佳鑫,今年26岁,是维和步兵营的一名女兵战士。2022年希望能够用手中相机拍下维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把身边战友的训练风采、正能量、励志故事记录下来,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我是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副营长王占平。2022年,在异国他乡的南苏丹,希望一切平安顺利,请远方的家人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为全体维和官兵提供最好的保障;请祖国放心,我们一定会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维和任务。

我是中国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副教导员路金方。2021年,为世界和平出征,来到非洲大地,在南苏丹朱巴为和平奋战。2022年,充满机遇和挑战,更充满希望。我们第八批维和步兵营全体官兵将牢记使命,接续奋战,让“中国红”“国防绿”和“维和蓝”交相辉映,为铁军添彩,为军旗增辉,为中国争光。

铁肩担道义,执戈卫和平。

维和军人始终牢记使命信念,书写着中国军人的别样荣光。

2022年,他们将担起新责任,踏上新征程,用目标引领方向,书写更加精彩的故事和青春的华章,让五星红旗更加鲜艳璀璨,光彩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