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完成修建孟加拉国信号连弹药库任务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03 16:46:18

连日来,中国第9批赴马里维和工兵分队官兵经过20个工作日的持续奋战,克服安全形势紧张、作业场地狭小等诸多困难,共出动兵力200余人次,吊车、装载机等工程机械40余台次,提前10天高标准完成修建孟加拉国信号连弹药库任务。

修建完成的孟加拉国弹药库。王宏阳摄

此次施工地点位于联马团加奥超营孟加拉国信号连营区,弹药库经过雨水冲刷、年久失修,已经无法正常使用。为保证友军人员和弹药安全,新的弹药库修建任务迫在眉睫。

官兵操作大型工程机械对施工场地进行平整清理。王兴刚摄

官兵操作吊车对弹药库主体集装箱进行吊装作业。王兴刚摄

受领任务后,分队认真组织现地勘察,详细制订施工方案,全面细致检修装备,为保障任务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按照联马团东战区工程处任务要求,维和官兵需要使用网箱、沙袋、集装箱等材料,建造一个20m*12m*6m的全新弹药库。

官兵进行弹药库侧墙网箱人工搭设作业。王兴刚摄

由于孟加拉国信号连弹药库建造区域空间狭小,经反复论证,分队决定采取“先装填外侧网箱,再吊装梁架和集装箱,尔后再装填顶部网箱”的作业顺序。考虑到营区内各类线路较多,为防止损坏线路,分队决定放弃大面积使用“挖掘机装填网箱”的快速高效办法,转而采用装载挖掘机进行作业。

官兵操作挖掘机进行网箱装土作业。王兴刚摄

官兵驾驶叉车,将修建弹药库顶部的钢板搬运至运输车。王宏阳摄

官兵操作吊运车,对搭设弹药库顶部的钢板进行高空吊装作业。王宏阳摄

官兵操作大型挖掘机进行弹药库顶部网箱装土作业。王宏阳摄

据了解,该分队自去年8月份轮换部署以来,已完成联合国赋予的20余项施工任务。官兵们纷纷表示:在距祖国万里之遥的维和战场,我们一定忠实履行使命,展示中国蓝盔的良好形象,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