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闫骏花 责任编辑:贺书引
2022-03-12 11:10:12

收看主席讲话

连日来,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组织官兵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认真领会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讨论“两会”动态和热点问题,掀起了学习“两会”精神的热潮。

组织研讨学习

“两会”召开后,分队党委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官兵学习原文、掌握要点、领会要义,并结合工作实际,将“两会”精神学习与施工、战备、执勤等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激发官兵将学习的高昂热情转化为守护世界和平的不竭动力,进一步坚定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政治信念。

他们及时收集整理两会资料,第一时间组织官兵学习,同时,广泛开展“‘两会’精神记心间,牢记重托担使命”“学习‘两会’精神,争当维和尖兵”等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

此外,为克服部队部署点多线长、工作任务多头展开、国内国外时差较大等困难,他们还采取网络推送的学习方式,广泛收集各类载体关于“两会”精神的权威解读和视频,及时推送至任务一线,引导官兵在深学、细学、研学上持续用力,不断强化维和官兵担当使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通篇强调了依法治军。”在研讨交流时,分队指挥长邓亮表示,作为身处异国他乡的维和官兵,面对复杂的局势,他们一定会遵循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履行捍卫和平的神圣职责,不断强化法规意识、提升法治素养,以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军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全体维和官兵纷纷表示,请祖国放心,请人民放心,出国维和代表的是国家和军队的形象,他们一定会把“两会”精神学深悟透,全面提高履行使命任务的能力,继续打造中国速度、中国标准、中国质量,为祖国争光,为军旗添彩!

摄影:李安岗、郭珠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