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机场修缮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周海军、范恒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2-03-27 06:35:14

我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机场修缮任务

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进行机场跑道平整作业。 好日瓦摄

解放军报南苏丹瓦乌3月26日电 周海军、范恒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经过一个多星期的紧张施工,我第12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通济机场的修缮任务,受到联南苏团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

通济机场位于南苏丹瓦拉普州通济市,因技术限制和跑道损坏严重,无法满足飞机起停要求,长期无法正常使用。我维和工兵分队受领任务后,制订了详细的施工计划,累计出动工程装备车辆十余台次,对1300米长的飞机跑道进行平整修缮。

该机场主要用于保障当地交通和经济发展、联合国兵力投送和物资补给以及对当地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完成后,通济机场能够实现多架次飞机起降和停放,将对整个通济地区的发展起到辐射和带动作用。“通济机场对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感谢中国工兵!”瓦拉普州州长在施工现场称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