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国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与外军联合开展国际救援演习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兆顺 刘港 朱冬冬 杨波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5-10 10:26:52

近日,中国第九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与任务区外军联合开展“捍卫和平”国际救援演习。

按照演习预案,我维和医疗分队负责前往加奥机场将重伤员转运至二级医院进行紧急治疗。

演习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正式拉开序幕,值班室接联马团东战区命令,约旦维和分队在昂松戈地区执行任务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3名士兵不同程度受伤,其中1名重伤员需要紧急送往中国二级医院进行救治,另外2名伤势较轻的伤员转运至德军一级医院进行救治。接到命令后,我维和医疗分队迅疾启动紧急救治预案。同时,空运后送组和警卫人员闻令而动迅速检查武器装备,携带医疗器械,蹬上装甲救护车,奔赴加奥机场前接伤员。

空运后送组将伤员抬上装甲救护车。孙兆顺摄

空运后送组前往直升机前接伤员。孙兆顺摄

医护人员正在接收伤员。孙兆顺摄

联马团东战区司令安德森观摩伤员转运。孙兆顺摄

据悉,至抵达任务区以来,该分队先后组织与当地医院建立医疗技术帮带机制,与德军一级医院进行战伤救治技术交流,为联马团东战区各维和分队进行战伤救治技术培训,组织任务区各国维和分队体系交流会,梳理各分队常见疾病提出合理性诊疗意见。通过多种模式,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挽救伤员生命。

该医疗分队队长王晓晨说:“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为任务区各维和分队官兵生命提供有力保障,为维护世界和平贡献更多中国力量,使蓝盔士卫奋勇向前,安心执行任务。”

医护人员正在询问伤员病情。孙兆顺摄

医疗组组长王帅与医护员对伤员进行治疗。孙兆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