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组织阶段性选拔考核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光明、王魁、庄小好、杨旭楚 责任编辑:王韵
2022-07-11 09:04:00

近日,中国第21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集训队按照“着眼任务需要、重点检验能力”的思路,圆满完成了阶段性选拔考核,全面检验了前期集训成果。

考核现场,参考官兵斗志昂扬、全力以赴。战场救护忙而不乱,理论测试应答如流,基础体能突破自我,实弹射击沉着冷静……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作风。“我们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查漏补缺,夯实基础,不断强化整体协同训练,确保在黎巴嫩维和任务区高质量展示中国标准和大国风采。”该集训队队长翟全景说。

据悉,该集训队将于7月下旬至8月中旬分2批次部署至黎巴嫩任务区,实施轮换交接,遂行为期1年的工程建筑、“蓝线”栽桩、修缮重要基础设施等任务。

炊事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吊机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基础理论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基础体能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轻武器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推土机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挖机考核现场。庄小好摄

压路机考核。庄小好摄

战术考核。庄小好摄

考核结束后,官兵现场登记成绩。庄小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