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维和世界蓝、热血中国红---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并参与联黎维和官兵献血活动

来源:维和部队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慧琦 许承明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8-21 09:19:11

当地时间8月17日至18日,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组织并参与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东区维和官兵为黎巴嫩红十字会无偿献血活动。

东区司令与我医疗官交谈 刘鹏摄

此次无偿献血活动由黎巴嫩红十字会倡导,在中国第二十一批赴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驻扎的中国医院展开。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我医疗分队有序组织含联黎东区司令伊格纳西奥将军在内的79名联黎部队官兵献血35550毫升。

我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刘鹏摄

我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刘鹏摄

我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刘鹏摄

我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刘鹏摄

我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刘鹏摄

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在完成现场采血、保障工作的基础上,踊跃参与献血活动,医疗分队炊事员吴振杰表示:作为一名维和军人,我们不仅仅是在执行维和任务,也是在传播温暖与希望,能为当地的卫生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感到非常地荣幸。放射医师喻智说:这是我入伍以来第十次献血了,但在维和期间,为异国他乡处于战火中的民众献血,我是第一次,觉得很有意义。

西班牙维和官兵参与献血李承君摄

我医疗队员给献血官兵送上果汁

联黎东区司令伊格纳西奥将军对我医疗分队高效的组织、优质的保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黎巴嫩红十字会安东尼奥先生代表卫生组织向我维和医疗分队表达了感谢和敬意。

西班牙维和官兵参与献血 李承君摄

据悉,黎巴嫩常年战乱,医院用血量大,当地流行病、传染病又比较多,安全血源稀缺,因此血液库存一直处于非常紧张的状态。此次献血有效缓解了当地用血紧张的形势。作者:胡慧琦 许承明 摄影:刘鹏 李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