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成功救治友军伤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刘宾 汪学潮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09-06 08:25:25

解放军报马里加奥9月5日电 刘宾、特约记者汪学潮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联合国维和部队某战斗运输连在马里加奥地区执行任务时遭袭,造成一名士兵重伤,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对其进行紧急救治。

上午7时许,该战斗运输连在执行护卫运输任务时遭遇袭击,一名士兵左肩被弹片穿透导致大出血,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救治命令后,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立即启动急救预案赶往马里加奥机场,将伤员转运至我二级医院进行急救。经过分队紧急救治,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各项生命体征平稳。

“这是医疗分队交接轮换后救治的首名伤员。”分队队长许林介绍说,8月27日,我第10批赴马里维和医疗分队第一梯队33人飞抵马里加奥任务区。在与第9批维和医疗分队完成任务交接后,分队组织了诊疗、防疫、保障、防卫等实地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各项工作程序,完善了方案预案,切实为随时执行医疗救治等任务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分队第二梯队共30人,将于9月7日赴马里加奥,与第一梯队会合共同执行为期1年的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