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军在克里米亚举行抗登陆演习

来源:新华社 作者:吴刚 责任编辑:马嘉隆
2021-03-23 20:54:50

新华社莫斯科3月23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南部军区所属部队日前在克里米亚半岛举行了抗登陆演习。

据俄国防部机关报《红星报》23日援引国防部公告报道,此次演习历时4天,俄南部军区所属海军陆战队和岸防炮兵部队重点演练了击退模拟敌人登陆和保护海岸线的任务。

报道说,此次演习共动用500多辆各型战车和装备。演习期间,参演部队在空中火力和岸防炮兵火力支援下成功阻止了模拟敌人试图在克里米亚半岛强行登陆的所有企图,俄军在克里米亚半岛部署的防空导弹系统也成功击退了模拟敌人对克里米亚半岛的空中打击。

2014年3月,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随后,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并入俄罗斯,西方国家由此对俄实施经济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