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以军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利亚沿海地区多个目标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一晗、汪健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05 15:48:40

△ 以军出动直升机空袭叙利亚南部省份库奈特拉的所谓伊朗军事设施。

叙利亚沿海地区遭以军空袭致1死6伤

新华社大马士革2021年5月5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叙利亚军方5日说,以色列当天凌晨空袭了叙利亚沿海地区多个目标,致1人死亡、6人受伤。

据叙利亚通讯社援引军方消息报道,当地时间2时左右,以色列军方向叙利亚沿海地区多个目标发动空袭,叙防空系统对来自沿海省份拉塔基亚西南方向的多枚导弹实施拦截,击落大部分来袭导弹。初步统计显示,此次空袭造成1名平民死亡,另有包括1名儿童及其母亲在内的6人受伤。袭击还导致一些民用设施受损。

上月8日,叙利亚军方曾透露,以色列向叙首都大马士革周边地区多个目标发动空袭,造成4名叙士兵受伤。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以军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但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均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