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印在印度洋军演 美海军出动"里根"号航母打击群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23 16:26:22

“里根”号航母。资料图

当地时间6月22日,印度国防部发布消息,在美国“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穿越印度洋海域期间,印度海军将派出海军舰艇和航空兵与美军进行演习。

据新德里电视台6月22日报道,国防部宣布印方的参演兵力包括“科钦“号驱逐舰、“泰格”号护卫舰,加上P-8“波塞冬”反潜巡逻机和米格-29战机。演习时间为6月23到24日。

根据印度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美国海军的参演兵力为“里根”号航母打击群的主要舰艇,包括“里根”号航母、“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哈尔西”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希洛”号等。印度国防部表示,为期两天的军演的目的是通过海上行动演练整合协调能力,并强双边关系与合作。双方将演练防空作战、不同军舰间舰载直升机作业和反潜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