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媒:英国航母打击群进入地中海 俄军在紧邻水域演习打击“假想敌”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6-29 14:41:1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8日报道,俄军在英国航母打击群进入地中海的背景下在地中海东部水域进行演习,演练击退“假想敌”进攻,并进行防空力量训练。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最新画面显示,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起飞的F-35B舰载隐身战斗机监视参加演习的俄方舰艇和飞机。

报道称,从 6月25日开始,俄罗斯常驻叙利亚特遣编队五艘水面舰艇、两艘潜艇,以及米格-31K高超声速导弹载机、图-22M3远程轰炸机和图-142MK、伊尔-38反潜机等在地中海东部地区举行演习。此次演习是在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打击群进入地中海水域的背景下进行的。

俄军参演舰艇“马卡洛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拍摄的视频显示,F-35战机先是绕飞俄军舰艇编队,然后是一架F-35从被俄方苏-35战机护卫的2架图-22M3远程轰炸机上方通过,随后,在稍低高度上,另一架F-35同向飞过。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5艘舰艇演练了击退敌人空中打击,并进行了防空力量训练。防空编队完善了击退空中进攻的实践技能。并强调,“重点是打击假想敌的战机、直升机、无人机。”

社交媒体上曝光的在地中海参演俄军米格-31K

报道指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载有10架由英军指挥的美国F-35B战机。当前该航母正在地中海东部巡弋航行。航行通告显示,英国航母打击群目前位于塞浦路斯以南地中海水域,紧邻俄罗斯演习区。在6月30日前,英国航母将在这一水域保持戒备。

另据俄罗斯红星电视台消息,俄军米格-31K 、图-22M3在叙利亚演习期间顺利通过了高温测试。俄空天军远程航空兵司令谢尔盖∙科贝拉什说:“战机再次证明具有高可靠性,机组人员获得了炎热气候和海面低空条件下飞行的宝贵经验。

据介绍,米格-31K和图-22M3在地中海东部训练期间,俄军出动了苏-35战斗机等提供护航。米格-31K是米格-31的改进型,可携带“匕首”高超声速导弹。此次是米格-31K首次进驻叙利亚,图-22M3曾在5月部署到叙利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