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美“里根”号航母调遣至中东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03 21:53:25

【美国《海军时报》网站6月28日报道】题:在美军从阿富汗撤军之际,“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在第五舰队作战区活动(记者 戴安娜·斯坦西·柯雷尔)

美国海军称,“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与地区和联盟伙伴一起行动和训练”,在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同时提供空中力量协助美军和联军。

“罗纳德·里根”号指挥官弗雷德·戈德哈默上校在海军的一份新闻稿中说:“‘罗纳德·里根’号的灵活存在是帮助我们的地区伙伴确信美国仍然致力于保证海上自由的一个关键因素。‘罗纳德·里根’号上的舰员寻求‘以实力维护和平’,并随时准备响应号召。”

《华尔街日报》5月份曾率先报道说,“里根”号准备前往中央司令部行动区域,协助从阿富汗撤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将于7月份离开该地区,返回弗吉尼亚州诺福克。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防务官员说,鉴于“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曾于2020年部署,随后于2021年2月再次部署,所以如果超过7月份的时间表,这艘航母将无法安全开展行动。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说:“我将告知塔利班,我们将做好准备,在整个撤军过程中保卫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