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富汗政府军打死20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16 18:09:44

新华社喀布尔7月16日电 阿富汗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过去24小时内,阿政府军在多个省份展开行动,共打死20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目前塔利班方面没有回应这一声明。

声明说,政府军在库纳尔省、楠格哈尔省、加兹尼省等多地展开打击塔利班的行动。除打死208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外,政府军还打伤153人,拆除了塔利班的一批简易爆炸装置。

阿国防部16日还发表声明说,政府军在巴米扬省当地武装力量支持下,收复了当地数日前被塔利班攻占的一个重要地区。

美国总统拜登7月8日说,美国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将于8月31日结束。拜登曾于4月宣布驻阿美军5月1日开始撤离,9月11日前完全撤出。美国不负责任的撤军,给阿富汗留下巨大的“安全黑洞”。近期,阿富汗国内袭击事件不断,安全形势日趋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