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S-500防空导弹系统完成一次新试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20 21:32:57

新华社莫斯科7月20日电 俄罗斯国防部20日发布消息说,俄新型防空导弹系统S-500完成了一次实弹新试射。

消息说,俄军方在靠近里海的阿斯特拉罕州卡普斯京亚尔靶场,用S-500系统针对高速弹道目标完成实弹试射,并成功击毁目标。该系统的技战术性能在本次试射中得到验证并表现出高度可靠性。待整个测试周期完成后,俄军方准备向莫斯科附近的防空反导部队交付首套S-500系统。

消息说,S-500系统的设计初衷是抵御假想敌从空中和低轨道空间对俄发动的各种攻击。

据此前俄媒体报道,2020年8月俄开始对S-500系统进行国家级测试。俄军方计划2021年接收第一批S-500系统,从2025年起批量接收该系统。

S-500系统是俄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其导弹作战半径达600公里,可拦截弹道导弹、巡航导弹、高超音速飞行的新式武器、地球低轨道卫星和各类飞机等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