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日媒:日拟成立第二支太空部队 大力提升太空战力

来源:参考消息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9-16 15:15:18

据《日本时报》网站9月11日报道,消息人士11日说,日本防卫省计划于2022财年在位于山口县的航空自卫队防府北基地成立自卫队第二支太空作战部队。

报道称,该太空部队将负责监视针对日本卫星的破坏活动。

报道还称,日本打算在太空领域追赶美国等国家,太空正成为世界大国展开竞争的一个新领域。

据报道,成立新太空部队的计划包含在8月宣布的防卫省2022财年预算申请中。上述消息人士说,防卫省后来选择防府北基地作为新部队的基地,原因是它是监视经过日本上空的卫星的一个适宜地点。

报道介绍,新太空作战部队将由大约20人组成,负责调查干扰卫星与地面系统之间通信的无线电波的来源和特性。

去年5月,防卫省在东京西部的航空自卫队府中基地创设“宇宙作战队”,系自卫队第一支太空部队,这支部队主要负责监测对卫星构成威胁的太空碎片。

消息人士说,预计防卫省本财年将在府中基地设立一支太空作战指挥部队,目标是创建一个“宇宙作战群”,其将主要由现有和计划新成立的太空作战部队以及拟成立的指挥部队组成。

2022财年,防卫省将把府中基地的“宇宙作战队”改组为“第一宇宙作战队”,并成立一支由约10人组成的太空系统管理部队负责管理相关装备。消息人士说,届时“宇宙作战群”的总人数将增至120人左右。

报道认为,预计“宇宙作战群”将在2023财年开始全面活动,届时一套太空态势感知系统将上线。日本打算在2026财年之前发射一颗太空态势感知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