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阿富汗塔利班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来源:新华社 作者:法里德·贝赫巴德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10-04 21:03:02

这是10月4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拍摄的塔利班人员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交火中受损的建筑。新华社发(塞夫拉赫曼·萨菲摄)

新华社喀布尔10月4日电(法里德·贝赫巴德)阿富汗塔利班一名发言人4日证实,塔利班人员3日夜间在首都喀布尔击毙多名“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塔利班发言人比拉勒·卡里米在一份声明中说,塔利班特种部队3日夜间在喀布尔第17警区对“伊斯兰国”组织的一个据点发起清剿行动,将该据点彻底捣毁并击毙藏身其中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

3日下午,喀布尔加赫清真寺门外发生爆炸。据阿富汗哈马新闻社报道,爆炸造成8人死亡,20人受伤。爆炸发生数小时后,塔利班人员对“伊斯兰国”组织据点展开清剿行动。

塔利班8月15日接管阿富汗政权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呼罗珊”组织在阿富汗制造了多起袭击事件。(参与记者:史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