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俄罗斯“乌拉尔”号核动力破冰船开始海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黄河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0-14 20:58:48

新华社莫斯科10月14日电(记者黄河)俄罗斯联合造船集团网站14日发布消息说,俄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乌拉尔”号当天驶离俄波罗的海造船厂的舾装码头,开始海上试航。

接下来的3周,测试团队将检查“乌拉尔”号的机械和设备运行情况,包括检测蒸汽涡轮机组、船舶电力推进系统、轴线和甲板装置的运行等。此外,海试任务还包括检验核动力破冰船的导航和通信系统功能等。

俄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是当前世界上动力最强的破冰船,其主要任务是开发北方海路的运输潜力。“乌拉尔”号是波罗的海造船厂建造的第三艘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交付。

俄罗斯前两艘22220型核动力破冰船“北极”号和“西伯利亚”号分别于2020年10月和2021年12月正式交付。除“北极”号、“西伯利亚”号和“乌拉尔”号外,俄还有两艘该型核动力破冰船在建,分别为“雅库特”号和“楚科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