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伊朗升级巴瓦尔-373防空导弹系统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文成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2-11-07 10:10:59

新华社德黑兰11月6日电(记者高文成)伊朗国防部6日公布升级型巴瓦尔-373防空导弹系统,其导弹射程和雷达探测范围均有显著提升。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什蒂亚尼当天在揭幕仪式上说,升级型巴瓦尔-373防空系统可同时攻击和摧毁6个目标,具备截击弹道导弹、战斗机和轰炸机等远距离目标的能力,其配备导弹的最大射程由原来的200公里增加至300公里。

据报道,升级型巴瓦尔-373防空系统的雷达探测范围从原来的350公里增加至450公里,其导弹最大射高也从27公里增加至32公里。

伊朗2019年8月正式发布国产新型防空导弹系统巴瓦尔-373。伊朗媒体当时报道,该防空导弹系统采用垂直发射模式,配备了相控阵火控雷达,最多可侦测100个目标,跟踪其中60个目标,并引导导弹同时攻击其中6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