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化盛宴!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走进第72集团军

来源:光荣e家 作者:丁伊、胡贺、李争涛、李双良 责任编辑:姬彩红
2021-04-15 07:32:13

向战而行、为战而歌

面向基层、面向官兵

4月13日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轻骑队20多名队员

走进第72集团军某勤务支援旅

为官兵们送来文化盛宴

演出以“人民军队忠于党”为主题

从歌曲到舞蹈,从小品到器乐演奏

主题鲜明、精彩纷呈的节目

赢得了官兵们的阵阵欢呼和掌声

↓ ↓ ↓

开场《人民军队忠于党》

演出在雄壮有力的歌曲《人民军队忠于党》中拉开帷幕,激情洋溢的歌声,英姿飒爽的舞姿,热情讴歌了全军官兵在改革强军征程中的豪情壮志。

女声四重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

歌曲中的“七月南湖”“摇来一只船”,指的是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最后一天会议召开的地点——嘉兴南湖的一只游船上。南湖是党梦想起航的地方,一只小小的红船历经百年风雨,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男子双人舞《我和班长》

“班长站岗我巡逻,四只眼睛紧搜索,一个敌人不漏掉,一个坏蛋也不放过……”伴着气势磅礴的音乐,男子双人舞演员起舞,现场观众渐渐融入演出情景,回忆起自己曾经的热血青春。

男声独唱《沙场有约》

“当军号耳畔响起,时刻提醒我与沙场有约,看军旗风中猎猎,胸中燃烧着男儿热血……”声声浩荡,直抵人心,青春激昂,催人奋进。这首《沙场有约》,致敬每一名逐梦强军的基层官兵,颂赞每一个忠诚使命的军旅青春!